焦糖芝士挞୧(﹒︠ᴗ﹒︡)୨

领耕is real!🍻

实验室jpg

复健!智障画风!大噶随意吃吃!蟹蟹!



1

耕太刚刚入学的时候,就听说了成濑领的大名,只比他们高一届的传奇学长,大一就被教授拉进了实验室,做实验的手速永远比人家快一截,偏偏产率还是最高的,可以说十分气人了。

我们耕太当然是很不服的,大家都是学化学的,你凭一双手就想拿男神的名头?

不存在的,搞学术是要靠脑子的,手速快肯定杂质多的。


大一的实验室在实验楼的最尽头,下了课刚好会路过大二的有机实验室,耕太也算实验做得快的了,可从来没有见过那个成濑学长——明明有机实验那么慢的?

“惠里!快点!今天成濑学长在实验室!”同组的女生从走廊溜回来,兴奋催促同伴。

嘁,做个实验把你们激动的,谁还没有个实验服了怎么滴。

富士冈耕太:十分不爽所以提前做完了实验一定要看看成濑领四哪个.jpg

溜溜达达晃到有机实验室的窗边,那儿已经围了一圈叽叽喳喳的女生,耕太从边上探出半个脑袋,顺着大家的目光看过去。

黑发的成濑学长抿着唇,侧颜的线条干净利落,半垂着眼,握笔的手纤长漂亮,随意倚在试验台边,宽松的实验服穿他身上都是服帖的沉稳模样。

嗯,成濑领确实不是靠手当男神的,这位朋友脸也挺优秀的。

2

俗话说得好,人要有上进之心。

所以推而广之,想要变优秀,得和优秀的人交朋友。
耕太觉得成濑领就挺优秀的。

可惜他俩不认识。

靠着下课提问刷脸和在实验课的出色表现,耕太终于成功混进了成濑所在的实验室。近水楼台先得月,说不定哪天就能和成濑领敬个礼握握手成为一对好朋友。

被教授拎着熟悉了一遍实验室,耕太假装随意问道,“怎么没看见成濑学长啊?”

“啊,成濑啊!他被隔壁组老师要走啦!”高杉教授吹胡子瞪眼的,“一天到晚挖我学生!不能自己去找嘛!”

“耕太可不能学成濑那小子!”教授拍拍耕太的肩,“你可是我最后的希望了!”

“高杉教授这么看重你,耕太是不是超感动了~”路过的师姐笑嘻嘻撞一撞他,“要好好珍惜呦~”

不敢动,不敢动,男神跑路有人罩着,自己跑路……

3

如何自然不做作的和成濑领搭话。

以上就是富士冈耕太思考了小半个月的严肃课题。

参考标题,显然耕太同学失败了,本文完。

骗你的。

当他在推特上刷到“不小心在图书馆撞掉男神玻璃杯结果意外要到了联系方式”的美好故事时,耕太知道自己要成功了。

虽然图书馆偶遇不到成濑领,可是他知道成濑的实验室在哪呀!效率比在图书馆蹲守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去找隔壁组借资料→“不小心”撞掉成濑领水杯→道歉并表示“成濑学长我们加一下line吧,我方便买了新水杯联系你”

天衣无缝,令人惊叹,007都想不出这么好的招数,无门看了要打钱桥本径听了会哭泣。

我们耕太果然是靠脑子吃饭的。

问遍实验室的师兄师姐有没有什么忙要帮,萌新耕太终于找了个由头跑去隔壁。

深呼吸,脑内过一遍计划流程,耕太敲开了隔壁实验室的门。

“请问……?”

卡壳了。

但这不怪耕太真的,谁能想到成濑领正抱着半米高的大烧杯转头看过来呢?

有没有人来告诉我一下这么大的杯子该怎么不小心撞掉。

顺便杯子里的药品还冒着可怕的气泡,从味道上来判断,里边肯定有氨水没错了。

你们课题组到底上的什么鬼反应要用这么大剂量的氨水。

氨水啊!臭出整栋实验楼的可怕药品!

只要你跑得够快,氨水就追不上你,这是每一个化学系学生的常识。

“……咣!”

耕太显然不缺乏常识,还机智的甩上了门。

4

当你趁实验室没人趴桌上打了个盹,醒来却发现传说中的学长正坐旁边对着自己微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谢邀,体验就是酚酞遇碱,迅速变红,脸皮还有一丢丢升温趋势。

“富士冈同学?”成濑坦然打招呼,“你好,我是大二的成濑领, 会在你旁边工作一段时间,请多指教。”

“欸???”不是被抓到隔壁去了吗!

“高杉老师和隔壁的村尾老师有一个合作项目,我是来做两边交接的。”

“哦……”

解释完毕,成濑领重新泡进文献的海洋中,一脸专注,严肃高冷,看起来一点都不想有进一步交流。耕太张张嘴,知趣的重新闭上了,实验室回归寂静。

啊……好想和他说话。

啊……外边的蝉为什么这么吵……你们这么多话怎么不教教我怎么和成濑领搭话……

话说成濑领一开始为什么盯着我笑来着?我是不是说梦话了?!完球了不会还流口水了吧!

“你最近看的什么文献?polymer还是biomaterials?”黑色中性笔敲敲耕太桌面,把神游太空的他拉回现实。

听清问题的耕太选择系好安全带即刻返回太空老家。

谁会像你成濑领一样把文献当休闲周刊看啊!我才大一啊学长!

耕太尴尬一笑,“我才刚进实验室…”

“还是养成日常看文献的习惯比较好啊。”成濑领从自己文件夹抽出一沓装订整齐的文献,“这几篇比较简单,跟你要做的方向很接近,富士冈同学可以先看一下。”

“全英的啊……”耕太苦了脸,他专业名词还没记全呢,英语看起来会很费劲的吧。

“要不这样,我们加一下line吧,你看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问我。”成濑领笑的很温和,语气诚恳又耐心。

真是个温柔的好人啊,成濑学长。耕太抱着厚厚的文献感动哭泣。

5

周一的例行组会,研究生的师兄师姐们在做一周的工作计划汇报和文献讲解,坐在后排的耕太悄悄拿出了手机,打开心爱的小游戏,准备给自己的蛙蛙买上一份高级便当。

再苦不能苦孩子!出门在外吃不饱怎么行!我富士冈耕太的蛙蛙,吃最好的蛙粮,旅最野的游。

还和主人一样没有女朋友。

“玩什么呢?”耳边突然传来低低的笑意。

耕太吓得手一抖,高级便当买成了中级南瓜饼,辛辛苦苦攒了三十年,瞬间回到解放前。

难过.jpg

转头,刚刚坐下的成濑领神色无辜。

耕太气死了,偏偏无知者无罪,他还好奇的凑过来看游戏界面,完全不晓得自己造了什么孽。

“旅行青蛙!要玩吗?”按下磨牙的冲动,耕太营业式微笑成功上线。

“好啊。”成濑领点开应用商店,找到小游戏开始下载,“能教我玩一下吗?”

这种!拉着传说级别人物干坏事的感觉!

把好学生带坏!把小白兔变黑!正直高尚的成濑学长啊!来染上名为富士冈耕太的邪恶黑色吧!和我一起在组会上耍游戏吧!

耕太喜滋滋拉着成濑领的手,耐心教游戏小白熟悉游戏流程。

虽然他一不小心帮成濑学长的青蛙起了自己的名字。

都一起水组会了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吧!

6

学期快要结束,组里的大师兄请实验室吃饭,萌新小师弟耕太被几个师兄师姐揪住轮番灌酒,走出居酒屋时已经是挂在师兄肩上走探戈的状态了。

“成濑学长!”快要拖地的人突然精神,蹦直腰板就要往前窜。

“哪有成濑,耕太你喝多了吧。”

“那!”耕太手指空中乱画一圈,“成濑学长!”

“真没有,别闹了一会要过门禁了啊。”

“藤原师兄。。。好像真的是成濑。”纪子师姐指指远远朝他们走来的一个清瘦男生,“耕太醉了视力也还是很好呢。”

还没等成濑领走到众人面前,耕太就摇摇晃晃自己扑了过去,“师兄你们走吧,我和成濑学长一起!”

“耕太快回来,别给成濑添麻烦。”藤原师兄无奈招手,别过会醉醺醺的小师弟把人惹恼了再挨揍,两个都是教授的心头宝,回头搞不好得怪到自己头上。

“没事,我带他在外边吹吹风,一会把耕太送回去就好。”好心学长成濑领,背负着突然黏上来的醉酒生物,朝大家略一点头,艰难的走了。

“啾!”没走几步,还没吃饱的耕太抱着自己窥视已久的成濑学长,兴高采烈吧唧一嘴,软软的!

好吃!再来一口!今天份的夜宵!路上捡的成濑领!
“啾啾!”

“成濑学长。。。”耕太环着他的脖子嘿嘿傻笑,眼尾因为酒意染成了桃红,“我。。。我。。。我超喜欢和你一起做实验的!”

“学长你为什么叹气啊?”

“学长你喜不喜欢,嗝,和我一起做实验哦。”

“成濑领!笑一个!不笑我亲你了!”

“啾!”

“嘻嘻,怕不怕!”

“成濑领你为森么不嗦话,是不是想听我唱小跳蛙!”

秋风萧瑟,二十四孝好学长的脚步更沉重了,生活的重担早早压垮了他瘦削的肩头,真可怜。

7

第二天醒来的耕太是有认真想过一秒转个专业从此江湖不见的。

尤其是他发现自己穿着陌生的睡衣睡在陌生的房间,自己唯一熟悉的,是睡他身边的成濑学长的时候。

自己还扒在学长的胸口小鸟依人状。

幸亏全身上下只有头痛。

咦万一成濑领痛呢?不对自己为什么迷之跟痛杠上了啊!

富士冈耕太,我劝你清醒一点。

清醒不了啊我现在可是睡在成濑学长的怀里!

这么近的距离成濑学长更好看了啊。。。脸上一点瑕疵都没有。。。

欸好像有一点?!

怎么回事啊脸上怎么会有小伤口的,明明实验时候口罩防护镜都戴很严的!

您的小学弟耕太戳了你一下。

“好玩吗?”成濑闭着眼问。

“挺好玩的。。。???学长你醒了?!”耕太吓得蹭蹭后退,时刻准备好跳下床跑路。

“别动,再让我睡会。”成濑环在他腰后的手一揽,把他拉回来贴着自己,“昨天你怎么闹都不回学校,折腾半宿才把你拎酒店床上老实睡觉。”

“学长我错了,下次肯定你一拎我就跟你去睡觉。”乖孩子耕太立马道歉,态度好得像只柔弱可爱的小鹌鹑。

“噗。”成濑闷笑,“说话算话啊耕太。”

“学长你脸上怎么受伤了?昨天实验出问题了吗?”意识到哪里可能不对的耕太迅速换了个话题,强行开启嘘寒问暖贴心小棉袄模式。

“耕太不记得了?”成濑声音愉悦,“昨晚我背着你下台阶,你非要再亲我一次,不小心咬破的。”

“你还吓哭了,担心自己把我转化成吸血鬼。”

今天的富士冈耕太也想乘坐私人飞船快乐返回太空老家。

8

醉酒奇缘后耕太就找了借口连着几天没有去实验室,毕竟看见成濑领脸上的伤就会想起自己的智障事迹,他怕自己在实验室分心跑神到搞出什么实验事故。

终于是拖到教授夺命连环call吼他麻溜滚回实验室的地步,耕太刚不情不愿的推开实验室门,就看见了坐在门口位置记数据的成濑领。

成濑学长脸上的小伤口结了疤,更显眼了。

罪人耕太感觉自己有点呼吸困难。

“有人能去药品室帮忙拿几瓶试剂回来吗?”纪子师姐站在反应台边询问,“我这边做着反应走不开。”

“我去吧!”耕太抢过试剂单,拿出跑八百的劲儿一溜烟跑出了实验室。

“我去帮他吧,一次拿不完的。”成濑领放下手里的记录本,抻一抻实验服,淡定推开门,不紧不慢的也走了。

“联萘酚、正庚烷、对羟基苯甲醛。。。EDTA怎么找不到了?”耕太埋头蹲在试剂柜前找的很茫然,到底哪个实验室借走没还啊?

“在这。”背后一只手把试剂瓶放进他身前的托盘里,“还要找什么吗?”

“欸?”耕太惊讶抬头,又飞快低下来,缩成一只僵硬的土豆,“没有了,学长你先回去吧。”

“还躲我呢。”成濑伸手揉了一把小土豆的软毛,“不就是喝醉后的意外嘛,我已经全忘了,行不行?”

“不成。”土豆声音闷闷的,像埋在土里还不肯探头,“谁让你忘了。”

“那耕太想怎么样?”成濑领把人从地上捞起来,背对着自己虚虚抱在坏里,“这样行不行?”

土豆变成了刚烤好的轻芝士,淋满枫糖浆,撒上杏仁碎,又乖又甜还软绵绵的那种。

“还要啾啾。”

“啾。”


9

“唉,好烦哦。”耕太抄着成濑学长友情提供的无机化学实验报告甜蜜叹气,“下周就放假了,再过四天我就要回家啦。”

“耕太不是早就嚷嚷着放假回家吗,叹什么气。”旁边的成濑学长被他强行悲伤的语气逗笑,“考试周也结束了,实验报告还有人借你抄,还有哪不满吗小师弟?”

“一放假我就成异地恋了呀学长,羡慕你这种单身的,完全没有这种烦恼呢。”笔也没停,耕太盯着实验报告摇头晃脑利落回击。

“才谈几天就热恋成这样了,平常也没见你女朋友来找你啊。”

“她太害羞了嘛,我怕成濑学长冷着脸吓到她,到时候哭了我还要哄,很麻烦的。”

“这么娇弱啊。。。我又不会把人变成吸血鬼,她不用怕的。”

“。。。成濑领!”

“喊学长啊耕太,成濑很记仇的。”路过的藤原师兄顺手敲了下耕太的头,“小心他把你的小女友勾跑哦。”

富士冈耕太,宣布脱单后第十四次被提醒小心成濑领撬他墙角。

今天有人意识到我富士冈耕太比成濑领还要招人喜欢吗?

没有。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