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芝士挞୧(﹒︠ᴗ﹒︡)୨

领耕is real!🍻

【大宫】面包店拯救计划

预警:有一点点sa∕带了两个j家食物链底端玩ヾ(=・ω・=)o∕感谢阅读!ε==(づ′▽`)づ


山风街的街角处有一家森绿面包店,店长的元气笑容和美味的蛋糕让这家店在年轻女孩子间有着不小的人气。“一定是因为相叶桑笑容的缘故,你们店里的面包都比别家好吃呢!”

       每次听到来买面包的女生们这样跟店主搭讪,二宫都要翻一个大大的白眼,明明全是自己和那个笨蛋的功劳!愚蠢的人类!你们根本不知道真相。

       没错,二宫和也,和他的好搭档大野智,职业面包精灵,负责帮助面包师傅做出更美味的面包。二宫有着被业界戏称为「麒麟之舌」的灵敏味觉,而大野的一双巧手也是十分出名。两个人一个调整面包的味道,一个修饰面包的最终外观,是已经蝉联三界面包精灵年度MVP好搭档。

       但最近二宫却觉得今年的MVP是铁定落不到自己手里了。还不是因为那个笨蛋搭档,二宫瘫在刚出炉的酥皮小牛角上,生无可恋的瞅着靠在紫米吐司旁边的大野。被盯的人毫无自觉,正着迷的捧着一本《近海鱼类图鉴》看的入神。

       连嘴巴都忘了合上,二宫嫌弃的撇开头,滚到另一只牛角包上,深沉思考人生,精灵主啊,我到底为什么会摊到这么一个笨蛋搭档,不对,搭档是自己选的。。。我选搭档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

       “nino!”大野兴奋飞过来,凑到二宫旁边,“你看这条竹荚鱼,是不是特别漂亮!我觉得我找到了新面包的灵感!”

       「鱼」「面包」二宫心中警铃大作,要知道,他们精灵的想法是会传染到店长的情绪,影响面包的制作的。这两个完全不搭边的东西,天知道大野智会搞出什么鬼来,再想想那个天然又脱线的相叶店主,二宫更心累了。慈爱的精灵主啊,我现在改行做游戏精灵还来得及吗?

       二宫是被一股难以描述的鱼腥味臭醒的。他惊恐地从巧克力多拿滋中探出头,店主相叶正兴冲冲朝着打下手的小徒弟挥舞一份新菜谱。

       “我打算引进英国的传统美食”店长亮晶晶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原料就用瑞典的鲱鱼罐头吧,sho酱推荐给我的!”

       二宫忍着恶臭飞到菜谱旁边,“黄油100g,面粉250g,虾仁若干,马苏里拉奶酪适量,白葡萄酒一汤勺,唔,看起来还挺正常,”二宫接着往下看,“腌制的鱼一条,鱼头若干???”

       二宫惊恐转头,料理桌上摞着的三盒鲱鱼罐头上的鱼图案一脸冷漠,“还没开封。。。就这么味儿了?!!”

       相叶正对徒弟讲到高兴处“名字叫仰望星空哦!是不是很浪漫!美丽的鱼儿从面包的海面上探出头仰望美丽的星空,超级可爱的对吧!”

       “店长,我们一定要用这种鲱鱼吗?”小徒弟风间艰难打断相叶,一言难尽的指着罐头。 

       好样的风间!下个月我会少在烤炉上戏弄你的!二宫感动望向队友,在胸前握紧了小拳头。

       “啊,可是sho酱强烈推荐这款。。。而且”相叶打开手机搜索了下“鲱鱼”,点开鲱鱼的图片,“这种鱼类很漂亮吧,装点在面包上一定很合适。”

       “店长。。。”

       “嗯?风间桑怎么了,脸色不是很好的样子?”

       “啊我确实不太舒服,医生最近也告诉我最好在家休息几天。。。所以。。。恐怕要请几天假。”

       “没关系身体要紧!”相叶关切问道,“你要请几天假?”

       “大概要到仰望星空做完后。。。不能参与新品制作真的很抱歉。”

       “我会送几份到风间桑家里的!”相叶露出了招牌的元气笑容,“你不用担心!就当是生病期间的慰问礼!”

       “这个就真的不用了!”风间火速收拾完自己的东西逃出面包店,没跑两步又折回门口对相叶强调,“真的不要送仰望星空过来!来了我也不在家的!千万不要!”

       就很气了。二宫面无表情的目送风间跑远,在心里的「为什么要S风间」小本本上又狠狠记了一笔。

       他无精打采的扇扇翅膀,落到平常最喜欢的玫瑰卷上,“今天的玫瑰卷没有以前香。”伤心的小精灵又飞到抹茶千层旁边,“绿兮兮的一看就丧气。”然后是红豆面包和咖喱面包,“圆头圆脑丑死了。”

       二宫最后气呼呼掐腰站在大野常待的紫米吐司旁,瞪着几本钓鱼杂志和鱼类图鉴,“都怪这个大野!要不是他相叶会想到做鲱鱼面包吗?还有那个什么sho酱!什么鬼味觉!客人会被吓跑的!”

       他越想越气,自己的MVP搞不好要掉到讨厌的生田头上,那个痴迷番茄酱的异端!面包界的黑暗料理魔王!得不到MVP,年终奖就会少一半,年终奖少一半,自己就买不了steem家的新游戏,也不能给可爱的弟弟买新墨镜。。。 

       等等!二宫兴奋扇了扇小翅膀,我可以去找弟弟求建议!我家弟弟好聪明的!连夺两届的日料精灵MVP!我弟弟才工作三年就这么器用!

       二宫的可爱弟弟松本润,在不远的一家「浓之味」高级料理店工作,认真靠谱的好青年一枚,爱好是收集墨镜。

       “你可以找些好吃的拯救下他的味觉。”松本认真建议,“用甜蜜的美食把大野从鱼腥味中拯救出来,我家店长先生就是这样锻炼自己的。”

       嗨呀我弟弟就是聪明!二宫满足啾咪弟弟一大口,被嫌弃推开后开开心心的飞回了面包店。他背上自己的蓝色小书包,围好大野秋天送的奶黄围巾,又火速飞出了面包店。

       大野从对面的渔具店飞回来,却发现二宫这个万年小死宅不在,平时扔在角落积灰的书包也不见了。“好奇怪啊。”他窝在紫米吐司上翻翻杂志,再研究一会新买的鱼饵,两小时后终于憋不住坐到了面包店的橱窗边,在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中寻找一只黄色的小精灵。

       nino不会是离店出走了吧。大野越等越心慌,开始认真反思自己最近是不是过于沉迷钓鱼了,还是工作的时候又打了瞌睡,“啊。。。nino快点回来吧。。。”小精灵缩在橱窗旁,垂头丧气,纤薄的湖蓝翅膀垂在身后皱成一团。

       已经是傍晚,路边的街灯挨个亮起,雪花在昏黄灯光下滑出杂乱的痕迹。“大野!”二宫气吁吁扎进门来,背后背着鼓鼓囊囊的牛仔双肩包,圆圆的鼻头被冷风刮得透红,头上也落了几片正在融化的雪花。他甩下书包,从里边拿出几个小木罐在大野面前挨个排好。“你打开尝一尝。”茶色瞳孔里满是期待。

       大野小心拧开,木罐里是琥珀色的透明液体,香气在打开的瞬间温柔又迅速的包裹住他,大野拿手指蘸了蘸,送入嘴中,清淡的花香和浓厚的甜味完美结合,在他的舌尖跳起优雅的蓝调,“槐花蜜?”

       “正解!”二宫笑的开心,往前推了推另外一罐,“你快猜下其他的。”

       清新的青草香,甜味要比槐花蜜淡一些。“紫云英蜜!”

      “这个呢?”“荔枝蜜对不对?”

      “这个?”“有药香,是五倍子蜜!”

      “这两个分别是枇杷蜜和柑橘蜜。”大野逐一辨认,心情也随着对面人的笑容变得安定,“nino怎么突然想起找蜂蜜了?” 

      “因为担心店里的生意啊,我还想要今年的MVP呢。”二宫凶巴巴瞪着大野,“谁让你每天只知道鱼鱼鱼,只好找点好吃的给你洗洗嘴巴。”

       气鼓鼓的脸颊年糕一样,乱乱的刘海稍微被雪花打湿了粘在白净的额头上,蜂蜜色的眼睛里是跃动的光,嘴唇较平日里的樱色更红,接近草莓的饱满,下巴上的小痣像是没有擦净的巧克力碎。

       大野盯着二宫的脸,满脑袋只剩一个念头。

      “大野智!好好听我说话啊!”二宫看着他明显又在神游的脸,又气又委屈,“我找蜂蜜很难的好吗!那群蜜蜂超难缠。。。唔”

       大野探过身子,隔着一排蜂蜜罐轻轻揽住二宫的肩,小心吻上他的唇。二宫的唇在室外被飞雪吹的冰凉湿润,柔软的像一份脆弱的牛奶布丁。

       要怎样品尝一份未知的甜点,舌尖从上翘的嘴角游走到勾起的唇珠,轻轻咬住饱满的唇瓣,然后探入口腔,牙齿间的缝隙,舌尖上舌苔的粗糙,吮吸时交织的甜意,视觉碰触不到的,全凭触觉和味觉探索的陌生世界。

      “最美味的是这个哦。”

       森绿面包店推出了情人节特供新品,三角的淡黄芝士一角用椰蓉洒出了五个奶白的心形花瓣,组合成樱花的图案,配着瓷白底水蓝色流线装饰的甜品碟。绵软湿润的芝士,柠檬的加入让细腻的奶香里多出一份凉意。

      “柠檬味吗?这看起来是夏季的新品啊店长。”

      “是恋爱的味道哦。”相叶笑眯眯向好奇的客人推荐。

       旁边来蹭吃的樱井翔一脸震惊,“什么?雅纪恋爱了吗?和谁?”

       瘫在大野腿上的二宫嗤笑一声,“笨蛋的恋爱还真是可怜啊。”

     “大野智你不要揉我耳朵!”

     “肚子也不许摸!”

     “我要闹了!” 


评论(6)

热度(58)